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廉洁文化 > 详细

雅安中院举办廉政教育辅导讲座 为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03-23 16:23:24 点击量: 2528

为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纪律观念,深化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效果,为下一阶段工作营造浓厚氛围,3月23日,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法院党组成员徐执清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为题,为全院干警作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徐执清结合近年来政法系统特别是法院系统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必须发挥警示教育的重要作用,通过增强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和监督的威慑力,真正筑牢干警思想道德防线,让廉洁自律变成一种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徐执清要求全院干警从四个方面提高思想认识,全身心投入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将廉洁自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贯穿法院各项工作始终。

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从身边的反面典型认真吸取教训,保持警钟长鸣。

把握教育整顿契机,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做到牢记从警之道、从警之范、人生之理、律己之心、古训之鉴、为民之责等“六个牢记”,做“信得过、舍得干、技能精”的法院干警。

全体干警认真聆听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后,普遍感觉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认为所列举的违法违纪反面典型案例,都是付出高昂代价的反面教材,较之平常空洞的说教更有说服力和震慑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教育整顿,通过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争做廉洁自律、遵章守纪、维护公正正义的法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