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公开承诺专题党组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17:00:26 点击量: 5955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安排部署,3月25日,雅安中院召开“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公开承诺专题党组会,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袁彩君院长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代表中院党组从优化诉讼档案服务、提升基层司法能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等12个方面作出了公开承诺。

会议强调:

公开承诺践诺是“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的基本要求,也是督促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体现。雅安中院全体班子成员要言行一致,信守承诺,进而带动全院干警凝心聚力、铆足干劲、狠抓落实,不断把“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

一、要在思想上再提升,聚焦市委“工作落实年”明确的50个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和47件年度民生实事,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围绕工作目标、细化推进举措、明确完成时限,认真填写承诺表,为践诺评诺做好准备。

二、要在内容上再充实,逐月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清单,运用各种媒体平台,把承诺事项“亮出来”,把践诺情况“摆出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用公开促公信,坚决杜绝“一诺了之”。

三、要在责任上再落实,将推进基层法院审执工作和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及时跟进“承诺清单”工作完成情况,针对专项行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查补短板漏洞,强化风险防控,建立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和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推动专项行动“当下治”“长久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