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2 11:32:25 点击量: 4881

12月21日,雅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及市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客观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成效,擘画了奋斗新时代宏伟蓝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市第五次党代会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成就,对于未来五年工作,市委提出紧扣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聚焦“三城三示范”,抓实八项重点任务,把握好事关雅安工作全局的“五大关系”等部署,对于奋力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市委五届一次全会强调,要珍惜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加快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努力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有益答卷,全市法院广大干警都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迅速行动起来,高位对标,统筹推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宣传引导。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警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紧盯发展目标,务实工作举措。围绕“三城三示范”目标及八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深化为加快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2+4+2”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司法服务精准化”工程,统筹制定服务保障碳达峰、碳中和的司法举措,精准服务全市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依法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加强绿色低碳技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深挖经济功能,共促雅安发展。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川渝两地司法协作,推进资源共享;围绕川西大数据产业高地建设创新司法举措,探索推进互联网小额信贷纠纷规模化处置,打造全省领先的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坚持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全市法院牢固树立正确政治观、与时俱进时代观。持续浓厚干事创业氛围,鼓励干警在新征程上勇担当、作表率,不断提升雅安两级法院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