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详细

第五党支部:重走长征路 再翻夹金山

发布时间:2021-06-04 11:01:16 点击量: 9393

  长征是中国现代革命史上光辉灿烂的篇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2日,雅安中院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赴宝兴,开展“重走长征路,再翻夹金山”支部主题活动,以行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长征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前,大家头顶烈日,在执行局局长程彬的领誓下,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句句铿锵。

  在纪念馆中,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在宝兴的战斗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执行局局长程彬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讲述翻越夹金山、陈云出川的故事,让大家再次感受到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

  夹金山,是中央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山巅常年积雪,“夹金山、夹金山,鸟儿飞不过,人畜不敢攀,要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在人间!”这首民谣,生动真实地描写了夹金山恶劣环境。当年,红军战士在前有雪山阻碍、后有敌军追赶,衣着单薄、没有补给的绝境下,用钢铁的意志和身躯铸就了历史的丰碑。全体干警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重走在翻越夹金山的路上,攀升的海拔、陡峭的山壁、骤降的气温,让人深深体会到那句“长征苦,最苦是雪山”以及红军战士大无畏的精神。

  岁月匆匆,半个多世纪过去,站在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山顶的党旗下,看着蜿蜒盘旋的山路,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红军战士不畏困难、不惧艰险的革命精神,以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筑牢永远跟党走的思想之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为民解忧。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永争一流的工作标准,以工作成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