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积极组织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5-27 15:36:11 点击量: 2684

5月27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雅安中院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集体收看电视直播,其余干警通过在线方式观看直播。广大干警认真听取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开幕式上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五年工作报告。

会后,干警积极交流观看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过去五年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要按照报告谋划的路径方向,找准法院工作靶心关键,坚定不移贯彻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在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

在收看过程中干警们反响热烈。一起看看部分干警的感悟吧!

陈煦(行政庭书记员):通过观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聆听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报告,我深刻认识到,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四川政法工作站上了许多历史新起点,谱写了迈向新时代的奋进新篇章。天府中央法务区从“势力”到“蓄能”,政法领域改革从“夯基”到“固本”,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从“破题”到“样本”,扫黑除恶斗争推动“平安”到“长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试点”到“示范”……作为一名法院工作人员,我也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同时也感触颇多:一是要坚持以学助长,提高理论水平。以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坚持“干”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我将学深悟透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拿好手中的接力棒,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新篇章、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苟丹(执行局干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吹响了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富民兴川的进军号角,开启了新起点上实现四川崛起新跨越的征程。报告对今后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进行了全局部署,体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思路,体现了统筹兼顾、全面发展的要求。蓝图已经绘就,思路已经明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新时代法院干警,我们的思想要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劲的气势,抢抓机遇,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奋进,为祖国的法治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谭童灵(立案信访窗口工作人员):通过集中观看开幕大会,我深刻体会到,一是要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把此次开幕式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善于多学多看,进一步掌握做好信访工作本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二是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先进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让自身工作变得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有深度。

王德琼(民三庭法官助理):聆听工作报告后,感触良多。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科学领导和全体四川人民的共同参与。大会工作报告涉及全省建设的方方面面,其中,民主法治建设作为全省建设发展的重要环节,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人民法院是民主法治建设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应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核运用到审判工作中,努力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同时要不断探索和增强审判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独特价值作用,共同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谌甦(政治部工作人员):通过观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大会,我认为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党代会精神最好的贯彻落实,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各方面,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等重要工作,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