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明目标 强措施 切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3-11-22 10:18:18 点击量: 5412

11月20日,雅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秦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1-10月审判质效及审判管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全面剖析了现阶段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和提升措施。各县(区)法院、中院各业务部门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审判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审判质效作了表态发言。

秦志远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现阶段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切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实效作了安排部署。

一、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审判管理理念现代化。审判管理是人民法院管理工作的核心,科学的审判管理是保持审判执行态势良性运行的关键。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最高法院张军院长关于“审判管理现代化”的精神内涵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判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切实提升审判管理现代化水平,助推审判执行工作现代化。

二、坚持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当前短板弱项。业绩考评是科学管理的主要抓手。全市法院要将最高法院《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省法院“案件—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的新要求,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风向标、指挥棒。要认真对照分析,主动细致查找自身短板和差距,弄清问题和症结,明确发力方向。

三、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提升工作实绩实效。各院、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各项指标的具体要求,在找准问题、差距的同时,强化对影响指标的各类主客观因素的分析,有针对性地进一步细化完善提升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快速补齐审判质效短板,确保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市法院党组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提升审判质效作为“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责任。全市法院要上下一心、协同发力、狠抓落实,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汇聚强大合力,抓好年底冲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雅安中院审判执行条线分管院领导,各县(区)法院院长、分管审判管理工作院领导,中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两级法院审管办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