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详细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3-27 10:54:59 点击量: 278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嘱托,发挥机关团支部的功能,进一步加强对机关青年干警的教育培养,激励青年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奉献成长,3月26日,雅安中院召开了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成立大会。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沈中俊,雅安中院在家院领导及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了大会。

  会议宣布了青工委成立通知、青工委委员任命通知,展示了青工委队名、口号、logo设计、队旗等内容,袁彩君院长向青工委颁授了队旗。

  会上,青工委综合业务部部长高夕杰和青年干警代表匡浩展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每个青年将做到严自律,学思践悟,打磨自身专业素养;行笃实,坚守岗位,紧握法槌维护公平正义;立刚强,笑面挫折,奋勇争先接续奋进。青工委将以开拓进取之勇气、敢为人先之锐气、创先争优之大气,擦亮“青蘋”自愿服务队的招牌,扛起雅安法院跨域发展的大旗,投身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行稳致远、破浪前行。

  沈中俊同志对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以下殷切希望:一要全面提升青年干警思想政治素质。要丰富学习方式,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政治思想学习,促进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要努力提升青年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成长成才。青年干警要磨练意志、攻坚克难、传承优良传统,不断提升综合素能,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道德高尚、作风正派的法治青年队伍。三要挥洒青春,勇担使命。青年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奋进,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和梦想和崇高与人民司法事业结合起来,投入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生动实践中,为法治雅安、平安雅安建设书写拼搏的青春、无悔的青春。

  袁彩君院长指出:青工委的成立恰逢其时。青工委是广大青年干警进行广泛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加强青年工作、培育高素质专业化青年队伍的有益探索和必然要求;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领路人的具体体现。

  袁彩君院长要求:青工委要高效开展工作,带领院机关青年同志加强理论学习,抓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能力。要增进青年团结,严肃青年作风,发挥青年示范带头作用,服务院机关管理。要代表和维护青年各项权益,倾听青年心声,服务院党组决策。要结合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工作,加强与其他兄弟单位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服务社会和谐发展。要善于“发声”,强化宣传雅安法院青年干警工作实绩和风采,不断提升对外影响力。要大胆创新青年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以活动感召人,以真情打动人,以关爱凝聚人,打造具有雅安法院特色的青年品牌,建设“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的“青年之家”。

  袁彩君院长强调:青年干警应接续奋斗,不断成长,努力把人生目标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足理想信念之钙。要把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审判执行每个环节中,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对社情民意、矛盾纠纷复杂性的认识,深入基层听意见、促决策,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多元化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用真情和实绩赢得广大群众对司法的信任信赖。要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做不负组织希望、无愧时代责任的雅安法院人。

  (青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