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详细

芦山法院:扫黑除恶宣传再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16 10:20:14 点击量: 97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传达贯彻到基层,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2018年8月7日,芦山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深入基层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芦山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及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现场群众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扫黑除恶的方针政策和重要意义,重点讲解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农村基层容易滋生的黑恶势力形式;并向现场群众公布线索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向有关机关揭发、举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同时,面对群众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和疑惑,也及时给予解答,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

  活动当天,是芦山县太平镇传统的赶集日,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意义,提高了群众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为深入推进基层“扫黑除恶”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芦山法院 向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