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调研指导名山区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14:46:08 点击量: 2408

5月20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一行莅临名山区法院调研指导。雅安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彭映梅,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名山区委政法委书记魏东等陪同调研。

王树江院长实地查看了名山区法院园区法庭(互联网法庭)、诉讼服务中心、青年活动阵地等现场情况。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名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洪彬汇报了该院审执工作情况。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就发展大数据延伸产业、打造互联网金融产业园进行了介绍。雅安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彭映梅鼓励名山区法院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方面进行更多深入持续的探索,并对省法院对雅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王树江院长充分肯定名山区法院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力服务中心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做优做强互联网法庭。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的使用和融合,探索更加有效的运行模式,更好地发挥互联网法庭作用。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破产重组制度,建立健全破产管理人协会、破产管理人基金等工作机制,推动破产案件高效审理,维护社会经济稳定有序发展。四是不断强化诉源治理。发挥调解组织前端化解作用,将诉源治理工作融入社会治理体制,力争将矛盾化解在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