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详细

雅安中院推进正风肃纪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11:03:35 点击量: 2996

四川法治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近日,雅安中院召开 2022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断筑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破解司法作风顽疾。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主基调不动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大对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司法腐败,规范执法行为,让党纪国法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刚性约束,完善审判责任追究机制,扩大法官惩戒线索来源,深入开展审务督察工作,不断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压紧压实院庭长对“四类案件”的监督管理职责,加强法院内部监督力量建设,形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强大合力。要全面激活正风肃纪反腐效能,加强对年轻干警“涉网”“涉赌”腐败问题的监督,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及四川省法官行为负面清单制度,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审判事业”与“尊法守纪”、“司法为民”与“清廉从政”之间辩证统一的关系,继续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持正风肃纪驰而不息,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