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雅安中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2-24 13:14:17 点击量: 5939

近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一行至雅安中院调研“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雅安中院执行局局长程彬围绕市人大提出的“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执行联动、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三项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单位就配合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从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加大惩戒力度、信用信息共享、内部立审执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调研组认为,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中,雅安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干警认识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执行工作的整体活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指出,执行工作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关系到法律尊严和权威的维护,关系到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蔡军提出:一要持续保持执行工作力度。法院要主动向党委、人大及上级单位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各职能部门统筹协调,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切实推动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二要持续加强协作配合力度。法院要加强执行工作调研,推动信用信息共享,打破信息壁垒,运用大数据精准掌握被执行人情况,切实形成执行工作合力。三是持续强化法治宣传力度。加大执行工作和典型案例的宣传,丰富宣传形式,争取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