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破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11:42:31 点击量: 2910

  为进一步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近日,雅安中院召开破产工作座谈会,全市20家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单位代表、雅安市法学会民商法学会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雅安中院民三庭庭长郑菲菲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破产案件受理和审结情况,介绍了雅安中院全年破产审判创新工作举措,剖析了当前全市破产审判存在的问题。

  参与座谈的破产管理人就当前破产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个案办理经验特别是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办理经验、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规范性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市法学会民商法学会参会同志从民商法学会会员角度分享了参会感悟和建议。

  饶三祥副院长要求全市法院:一是要增强破产职业共同体意识,法官、管理人协同发力,共同推动全市破产工作水平提升。二是要加强对管理人监督保障工作,在依法对管理人工作监督的同时,要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依法保障管理人依法履职、正常履职。三是要加强调研提升,对破产案件办理中发现的问题、困难,要不断总结、共同研讨,提出务实举措改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