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到荥经县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11:24:08 点击量: 2458

近日,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一行到荥经县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荥经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王东,荥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泓光陪同参加。

袁彩君院长第一站来到荥经县法院,亲切接待来访群众,对来访群众反映的涉及劳动争议方面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真心实意为来访群众排忧解难。

在随后召开的人民法庭工作座谈调研会上,袁彩君院长认真听取了荥经县法院人民法庭优化布局、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各人民法庭队伍建设、审判质效、困难问题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促进农村土地依法有序流转、加强行业部门联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袁彩君院长对荥经县法院人民法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人民法庭建设年,人民法庭处在司法为民的最前沿,是基层中的基层,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打通司法为民“末梢神经”。

随后,袁彩君院长深入荥河镇王家村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实地查看了王家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要求县镇村三级持续抓好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要求围绕乡村振兴目标加强探索,不断提升乡村发展经济基础;要求进一步抓好基层治理工作,强化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要求进一步强化法治文化打造,不断彰显法治教化引导作用。

之后,袁彩君院长前往花滩镇现场查看防汛减灾点位,要求各责任部门始终绷紧防汛减灾工作的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职责;要求强化应急保障,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灾情监测预警工作,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准备工作、保障工作全面到位、万无一失;要求强化处置能力,扎实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好隐患防控治理,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快速高效处置;要求强化工作宣传,综合利用现代技术手段、传统手段向人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普及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不断提升群众防灾减灾观念和避灾自救能力。

最后,袁彩君院长实地走访了荥经鸿嘉建材有限公司新型材料生产建设项目现场、四川荥经开全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司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司法需求,表示将及时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带回去、加强分析研判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司法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