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3:59:41 点击量: 1744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市委老干局具体安排, 4月8日,雅安中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学习交流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老干部通过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离退休干部,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大家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唱响“共产党好”主旋律。

老同志们在交流中谈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老党员老干部,更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作为法院退休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信仰的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发挥老干部、老党员作用,以振奋的精神状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