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文化动态 > 详细

国家宪法日,雅安法院精彩呈“宪”!

发布时间:2021-12-07 17:40:52 点击量: 7386

为大力宣传宪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群众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积极性,雅安法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专题授课

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雅安中院邀请荥经党校陶雄辉教授就党的百年历程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一次专题授课;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周恒旭就听课的感受结合自身从事的环资审判工作做了分享。

主题党日

雅安中院各支部的党员干部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在11-12月陆续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以学习和推广宪法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线上答题

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警进行了宪法知识理论线上答题,一共完成了1000余次的线上答题,全体党员、干警干部职工宪法意识明显增强。

线下普法

12月1日,雅安中院法官深入“联包帮”社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一次宪法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共咨询社区群众30余人次。

宪法宣誓

12月3日,雅安中院组织新入额法官新任职干部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5名干警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近年来,雅安两级法院为进一步做好“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以“点对点”全覆盖、“面对面”形式多、“法律+”主题明、“请进来”实效显、“线上+”渠道宽“五步曲”持续推动宪法学习。自觉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推动宪法宣传在社会面全覆盖,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