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到雅安法院开展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2-03-10 15:46:21 点击量: 1551

3月10日,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一行赴雅安法院看望慰问省法院下派挂职干部,并调研指导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翊,名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中康,省法院挂职干部等陪同调研。

刘学锋主任一行首先前往名山区法院参观了干警活动中心、法治文化宣传阵地,重点了解干警思想政治建设、干部培养等工作情况,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刘学锋主任了解了下派挂职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了雅安法院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青年工作、文化建设等情况,对下派挂职干部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收获感悟以及雅安两级法院在2021年工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就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坚持政治建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代法院干警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筑牢政治忠诚。与时俱进,采取符合法院队伍实际、工作需要和青年干警特色的形式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想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是实现对干部的精准培养。以人为本,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综合分析队伍建设需求和每一个干警的性格特点、专业特长等,因材施策,培养一批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一批术业有专攻精干内行的审判业务专家、一批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岗位标兵,为法院长远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三是铸好“青蓝工程”。充分利用“青蓝工程”平台,将导师制贯彻落实,选派资深干警作为青年干警的导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言传身教,切实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和司法水平,为法院培养好后备力量,也为“青蓝工程”干部培养建章立制贡献雅安经验。

四是推动人员纵横流动交流。主动思考,强力推动,持续做好下派上挂、交流轮岗、对外交流等人员流动工作,探索不同类别人员之间的交流和流动,为青年干警搭建成长平台,畅通进升渠道,深挖干部队伍建设内生潜力。

最后,刘学锋主任一行前往市中院机关参观了文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