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九襄法庭:这襄“枫”景,______!

发布时间:2024-01-08 14:55:38 来源: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点击量: 6946

图片


7个乡镇、63个村(社区),总人口20余万人……地处四川西南大渡河流域、攀西旅游经济带的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有着2100年的镇史,历史悠久、农商发达,是雅安第一人口大镇,也是四川省商贸重点镇。

守一方百姓安居,护一城和谐稳定。位于这里的九襄法庭是雅安市最大的基层人民法庭,受理案件量居全市基层法庭首位。先后获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四川政法先锋、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

九襄法庭充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将专业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指导、人身保护令、完善庇护所等措施引入审判工作,持续探索“多元解纷+心理疏导+法治关怀”的家事审判模式;用高度的使命担当、最青春鲜活的力量注入基层社会治理、城乡融合发展、乡村产业振兴、乡风文明建设,用心呵护千年古镇的“家和万事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