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党组书记向中院党组述党建述意识形态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16:38:24 点击量: 89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中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近日,雅安中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党组书记向中院党组述党建述意识形态工作会。

会上,中院党组集中听取了各县区法院党组书记关于2020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述职报告。

袁彩君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纵深推进“六个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六个新突破”,取得了显著成效。

袁彩君院长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两级法院党组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二是夯实基础促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建好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坚持支部选好书记、配强班子,聚焦组织力提升,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基层党建攻坚行动,纵深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是强化担当抓队建,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紧紧围绕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四是提前部署早谋划,做好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准备。认真学习试点单位经验,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干警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持“零容忍”惩治司法腐败,从源头防控司法廉洁风险。

(雅安中院 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