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通过警示教育大会 突出教育功能 彰显警示效果

发布时间:2021-03-23 21:49:22 点击量: 3051

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3月23日下午,雅安中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解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通过精准施教,突出教育功能,彰显警示效果。
选“准”典型案例,增强“警示”针对性。会上,组织干警集中观看了省法院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底线》,通过对近年来我省法院系统发生的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教育参会干警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广大干警纷纷表示,看了该片后,内心受到极大触动,这些发生在法院系统“身边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影响十分恶劣,教训十分惨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鉴,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廉洁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把“准”学习内容,突出“教育”实效性。市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石彬在会上就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了专题辅导,对“三个规定”的出台、意义、规范对象等作了详细解读,并对深化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三个规定”,用好防止干预司法的“护身符”,带好杜绝不正当交往的“紧箍咒”,坚持廉洁司法、公正司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

下一步,雅安中院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继续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放大“不敢”的震慑效果,引导全体干警更加深刻认识腐败危害,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巩固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