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举办“为党旗添光彩 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干警座谈会暨“一茶·一书·一悟” ——五四青年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0:58:54 点击量: 9330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机关青年干警的教育和培养,激励青年干警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奉献成长,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雅安中院于4月29日上午举办了“为党旗添光彩  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干警座谈会暨“一茶·一书·一悟”——五四青年诵读活动。雅安中院在家院领导,第二期全省法院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雅安法院参训干警,近年来新入职的青年干警,青工委主任、副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六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为党旗添光彩  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进行了主题分享。其余参会干警也纷纷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和思考。参会院领导认真聆听了青年干警的心声,并逐一寄语。

  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志刚寄语青年干警:一是“要廉洁”。将廉洁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二是“敢担当”。担当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品格,不管作为哪种角色,都要加强自身的能力修养,主动担当作为。三是“有定力”。面对浮躁的社会环境,要有理想有定力,不被纷繁的世界带乱脚步,要静得下心来,才干得出成绩。

  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徐执清寄语青年干警:一要“有信仰”。从事司法工作,不仅要有司法信仰,更要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青年干警要以此次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仰,为党和人民做贡献。只有信仰坚定,人生的方向才不会偏。二要“知底线”。作为公职人员,除了坚守法律底线,还要筑牢纪律底线。违法犯罪首先都是从破纪开始,一步步走向深渊的。守底线,不仅是守初心,也是守平安。三要“善作为”。青年干警不能“佛系”做事,“不干事就不会出错”的思想是错误的。作为青年,要立足本职岗位,与群众心连心,牢固树立“民生”观念,深入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誓言。

  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向青年干警赠予了《文献中的百年党史》《长征》等十余本优秀书籍,并分别以院党组书记、院长和一名法院普通法官的身份向青年干警寄语。

  作为院党组书记,袁彩君院长要求:青年干警要对党忠诚,坚守理想信念。青年干警作为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参与者、接班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严管厚爱,筑牢廉政防线。培养青年干警,要像培育幼苗一样精心,要严格要求、关心厚爱相结合,做好教育、监督、提醒、引导,多给提高的时间和空间。青年干警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筑牢廉政防线,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位,保持一尘不染的政治本色。要励志修身,练就过硬本领。奋斗是青年干警最亮丽的底色,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阶段。青年干警要发扬“三牛”精神,练就一身真本领、真功夫,准确把握法院改革中的“危与机”,在关键时期冲锋在前、紧要关头担当作为、危急时刻豁得出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落地落实。要担当作为,成就最美青春。五四运动虽然过去102年了,但五四精神在青年身上代代传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干警要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到国家之大我、人民之大我、法治事业之大我,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以最美的青春,书写属于法院,更属于自己的华章。

  作为一名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普通法官,袁彩君希望,青年人首先要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工作占据了人生中很大一部分时间,如果工作中不能感受到快乐,那么人生也是不快乐的。因此,青年人不能仅将工作当成谋生的手段,而要干一行爱一行,带着激情、热情,在工作中寻找乐趣、实现成就。二是要成为一个有“才”之人。所谓“才”,首先要有学识和技能;其次,要把这些学识和技能变成对别人有所帮助的能力;再次,能力要展示出来,在别人需要时能及时发现并提供帮助;最后,在帮助别人之时,可以让对方感受到信赖并可以愉快合作。归纳起来,也就是德才兼备,“德”、“才”都要配位。青年人要以此为提升的方向,成为一个真正有“才”之人,而不是待激情退散后,沦落为一个怀才不遇之人。三是要有目标和方向。要脚踏实地,一步步的成长。在当前的工作和愿望有落差时,要有定力,保持心态平和,在什么岗位上工作,就在什么岗位上成长。只要是向着目标、方向去努力,所有的经历和付出,最终都会反哺自己,让自己快乐和成长。

  活动最后以配乐诗朗诵《致先辈》的形式结束,青年干警代表以澎湃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将一腔热血融入诗中,深情的表达了对红色年代青年先辈们的敬仰与缅怀,以及立志传承先辈忘我奋斗、无私奉献精神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