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详细

4组镜头看石棉法院 直击“震后孤岛”救援现场

发布时间:2022-09-08 11:13:41 点击量: 11845

  "9.5"泸定地震发生后,石棉县王岗坪乡道路中断成为“震后孤岛”,危急时刻,石棉县法院全院上下迎难而上全力救援受灾群众。为争分夺秒开展救援,石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姣带领应急分队11名队员,在新民乡海耳村一处小码头登船,通过大渡河水路向“震后孤岛”王岗坪挺进。夜晚的大渡河,河流湍急、凉风习习,应急队员们手挽手相互鼓励。沿着水路行进10余公里。

到达王岗坪乡跃进村后,应急分队来不及休整,迅速投入到救援工作中。按照指挥部统一安排,应急分队在临时码头,负责秩序管控、物资接运、帐篷搭建。即便天气凉爽,但身着制服的干警们早已汗流浃背,但他们心里明白,黄金救援时间,一分钟都不能耽误。在王岗坪乡受灾群众应急避险安置点,由党组书记、院长李姣为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协调安置组、后勤保障组、卫生防控组、综合工作组4个党小组各司其职。搭建帐篷、安置群众、搬运物资、心理疏导,支部党员们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截止目前,应急小分队共搭建临时帐篷87顶,安装行军床403张,配置灭火器50个,安置群众302人,设立儿童活动中心、核酸检测点各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