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一茶、一书、一悟”致敬我们身边的党史

发布时间:2021-09-26 09:25:06 点击量: 3745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在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引导法院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祖国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雅安中院举办了“‘一茶?一书?一悟’——致敬我们身边的党史”(第二期)微党课分享活动。

  9月26日下午,雅安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活动。五位党支部书记和原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共六名同志结合自己在党史教育当中的学习和感悟,联系身边的党史故事、脱贫榜样等感人的历史和事迹进行了分享。

  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开江以《大渡河畔的红色传奇》为题,讲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至大渡河畔,在此演绎的经典红色传奇,从另外一个视角——即人民群众在红军成功渡河的壮举中所起作用的角度,重温这段经典的历史故事。

  第七党支部书记向丽娜以《在文化中一路前行》为题,带领大家从一本书《国家宝藏》到一部电视剧《觉醒年代》了解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华,并结合爱子对中华文化的特殊情感,发表自身对中华文化的认识。

  第六党支部书记喻伟以《青山茶园埋忠骨,红色精神世代传》为题,让大家看到共产党员对革命事业必胜的信念和随时为党的事业献身的决心,以不同的视角让大家了解红军长征史上仅次于湘江血战的百丈关战役和感悟。

  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振华以《反对本本主义》,为题结合毛泽东同志在党内因为“教条主义”而使革命遭受了惨重的损失而撰写的《反对本本主义》一文,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讲述实践对人生中的基础性作用。

  第四支部书记简克红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司法为民的长征路》为题,通过重温发生在我们雅安著名的强渡大渡河和翻越夹金山的故事,阐发在新的时代走好司法为民长征路的感受。

  原驻联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欣以《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我在建新村驻村三年半的经历分享》为题,分享了他在这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扶贫故事以及对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

  活动结尾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作了点评和分享:5位党支部书记、1位任职期满的第一书记认真准备党课,以史及今给全院干警作了精彩的分享,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了历史磅礴的力量和干警真诚为民的情怀。袁彩君院长指出:微党课分享活动展现了中院干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学习成果,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我们要是以史为鉴、升华信仰,立足工作展望未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汲取奋进精神力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两级法院要以打铁的韧劲、务实的举措紧盯目标,鼓足干劲,不满足于现状,敢于登高望远,奋力推进雅安法院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奋勇争先,大力推进“六个实质化”由“深”到“固”,为雅安法院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