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详细

优化司法服务保障 推进现代化雅安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01 14:47:32 点击量: 9773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近日,雅安中院召开 2023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暨节后收心会。会上,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总结了2022年工作成效,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困难和面临的机遇挑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袁彩君希望,全体干警在新的一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要收心归位、调整好心态,翻篇归零再出发,对标市委“工作提升年”、全省法院“六个优质化”具体要求,作出正确司法应对,以归零的心态在新征程中肩负起新使命。要迅速按照已经确定的思路、目标立即启动各项工作,倾力优化推进现代化雅安建设司法服务保障,在深化跨区域司法协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前瞻性推动环境资源司法修复、全面提升司法为民能力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以良好的状态在新征程中谋取新篇章。要聚焦市委五届二次全会谋划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的蓝图愿景和省高院“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推动“一区一地”破题起步的正确司法应对。要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推进诉源治理,在深化标志性引领性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司法服务保障中去改革、去创新、去破题,为“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接下来,雅安法院干警将主动服务和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以推进“六个优质化”为工作抓手,忠实履职尽责,加压拼搏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书写雅安法院工作现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