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详细

雅安首案成功重整

发布时间:2023-02-02 14:48:48 点击量: 12563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近日,雅安中院裁定批准汉源某公司重整计划,该案以重整投资人出资1.4亿偿债资金取得项目和资产告终,标志着雅安首个债务人直接申请破产重整案件成功重整,这也是雅安第二例司法重整成功案件。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利用含锌废渣生产锌并富集其中所含有价金属的工业企业。由于公司经营管理不善,现金流短缺,账面负债达5亿余元,基本丧失偿债能力,该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由于该案系辖区内受理债务人直接申请破产重整且债务较大案件,雅安中院决定提级管辖并裁定受理。

  2020年9月25日,法院经竞争性选任程序指定了破产管理人。当年12月3日,法院组织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案件中,债权人申报债权187笔,总额计5.97亿;经管理人调查职工债权394笔,计0.14亿。当年12月26日,在第二次债权人会上,普通债权人组、职工债权组、税收债权组、担保权人组分别对意向投资人与管理人讨论形成的重整计划草案等事项进行表决。经表决,该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得到通过。法院裁定批准了重整计划。

  案件受理后,法院和管理人、地方党委政府多方寻找战略投资人,但屡次谈判均未成功。为争取早日重整,法院、管理人、地方党委政府多次专题研究,各方同向发力,各项政策大力倾斜,最终再次公开进行意向投资人和投资人资格招募,吸引到意向投资人并最终形成重整计划草案。根据重整计划,重整投资人投入偿债资金,担保债权、建设工程优先权、职工债权、税款得以全额清偿,其他各类主体多年未偿的债权得以比例清偿。同时投资人计划投入数亿元进行复工复产和技改升级,预计将解决当地600至800人就业,并带来每年数千万元税收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