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开展“反诈”主题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1:54:47 点击量: 3807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势头,提高人民群众防骗反骗意识,更广泛调动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和打击整治声势,震慑违法犯罪分子。雅安中院将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雨城区法院共同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6月30日晚,“反电信诈骗人人参与·共同创建美好生活”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土桥社区活动室举行。市中院刘海斌法官通过讲解本院办理的三个真实案例向在场群众解读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和特点,揭露和公布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法,提醒群众提高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点击未知链接,及时核实信息真伪,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或泄露银行卡密码。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市中院法官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将反诈知识等普法宣传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反诈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营造‘全民 反诈’的良好氛围。”

  (刑一庭 樊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