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详细

落实好各项措施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10:08:57 来源:雅安日报 点击量: 4722

  雅安日报讯  日前,雅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上,雅安中院负责人详细传达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就全市两级法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两级法院党组班子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实施“3456”疫情防控举措,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体干警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增强风险意识、纪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两级法院党组班子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和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普法宣传。

  要深入细致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晰、措施有力”。全市法院要认真落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机关日常防护,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不组织举办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会议培训等活动,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为巩固提升全市法院案件质效打下坚实基础。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办案安全,认真核对来院开庭的诉讼参与人身份,查验四川天府健康码,做好体温测量、个人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认真做好当事人解释工作,主动引导当事人进行网上立案、诉讼,加强涉疫情案件预研预判,注重涉疫纠纷综合化解,充分运用多元解纷机制,加大诉非衔接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雅安中院 记者  李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