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法院为群众办实事,握手言和护乡风

发布时间:2021-03-30 16:07:40 点击量: 1711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3月24日下午,宝兴法院简案团队通过巡回审判,成功调解杨某等17人诉被告郭某的追索劳动报酬案件。

2017年7月,原告杨某等17人应被告郭某所邀,在冉某修建沼气池工地做工,直至2017年10月工程完工。经结算,被告郭某共欠杨某等人工资7万余元,郭某出具了工资欠条。该起案件在进入诉讼前,村干部以及乡政府已经多次组织调解,历时三年,均未能达成一致处理意见。

考虑到案件当事人人数众多,且原、被告双方皆是乡里乡亲,目前又正值春耕播种时节。为减少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决定多动腿,让当事人少跑路,将该案进行巡回审理。

在巡回办案过程中,承办法官先同原被告及乡村组干部一同实地查看了案件涉及的工地,耐心听取了原告的诉求,也充分听取了被告的意见,在摸清案件症结、原告诉讼目的的基础上,法官采取“一对一”、“背靠背”、“面对面”的形式,向原、被告耐心进行说理和讲法。通过承办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原、被告双方也认识到作为乡里乡亲,应该和睦共处,相互体谅对方的难处。最终17名原告做出适当让步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这起拖欠了民工工资3年的纠纷得以化解。

此案成功调处,得到了众多原告的一致认可,被告对原告做出的让步深表感谢。该纠纷的有效化解,既宣传了法律,又引导乡风、民风文明向善,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