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市“转树作抓”专项行动督查督导组到市中院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4:06 点击量: 2510

4月18日,市“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第一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朱峰带队督导市法院“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档案资料、询问谈话,详细了解了市法院在落实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公开承诺践诺、主动查摆纠正等方面阶段性的进展。对市法院立足司法服务保障职能,将专项行动与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年轻干部“涉网”“涉赌”腐败问题监督工作统筹结合一体推进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作为破除司法作风顽疾的重要抓手,以“跳起摸高”、勇争一流的奋进姿态,以争先创优、创新实干的目标意识,实现高质量承诺践诺,展现法院工作新作为、新篇章。

二是查纠整治更精准。重点围绕司法工作难点、堵点、痛点,切实查补“作风不实、表率不足、落实不力”突出问题,做到征集意见全覆盖,承诺践诺全覆盖,自查自纠全覆盖,形成问题台账、明确整改实效、对标对表逐项整改落实、补齐短板漏洞。

三是成果转换更突显。要将专项行动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助推法院司法作风建设、司法能力建设,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巩固专项行动的整体成效和长久成效,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