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详细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春节团建活动的方案

发布时间:2019-01-15 15:31:25 点击量: 4613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增进全院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团队互助友爱的精神,经研究,决定在2020年春节到来之前,开展以“团结凝聚、激发活力”为主题的团建活动。活动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参赛并积分,全院职工共同参加,现拟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0年1月21日上午9:00时,本院篮球场内。

  二、活动组织

  由机关党委牵头,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具体负责组织开展。总负责人李平。

  三、活动项目

  热身项目:团团圆圆

  比赛项目:齐心协力;屎壳郎与粉女郎;荆棘取水。

  (一)团团圆圆

  全院职工全部参加,在简单进行完身体关节活动以后,所有参与人员男女相邻在篮球场围成一个大圆圈顺一个方向慢跑。游戏中,男生代表五毛,女生代表一块(女生要值钱些),当听到主持人喊出某个价格时,所有人立即挑选附近同伴的价格,然后抱成一团,抱团价格不正确的,或是主持人叫停以后还单出来的人将接受绕操场跑圈圈的惩罚。(例如:主持人喊出三块五,就可以三女一男、两女三男、一女五男抱团组队)

  项目负责人:白锦

  工作人员:廖晶、汪红

  (二)齐心协力

  8个支部现场抽签组成4个队参与拔河比赛,每队11人(50岁以上至少1名,女同志至少2名)。各队比赛顺序由临时队长(其中一个支部的支部书记担任)现场抽签决定。4个队分为两组,两两对决,三局两胜,最终决出第1、2名。

  项目负责人:李平

  工作人员:刘建、白锦

  (三)屎壳郎与粉女郎

  屎壳郎部分:按照支部为单位分成4组两两(A、B)进行对抗(现场抽签确定支部对决顺序),每个支部每场派出6人参赛。两个工作人员手持一条横幅在羽毛球场的中线当作球网,两队队员互相头顶气球过网。

  粉女郎部分:将气球顶过网的队员立即反身跑往自己一方球场底线,然后用卡牌自行舀取面粉(不限量),再把面粉传递给本组第二个成功将气球顶过球网的同伴,以此类推6个人均需将面粉传递完毕,以最后一名参加者到达后将面粉倒入制定容器为完成。共进行两轮,每名队员在完成自己的面粉传递后立即返回球场再行头顶气球,按照相同方式再次进行一轮屎壳郎、粉女郎游戏。工作人员以两轮面份总量秤量计数。

  比赛采取双积分制,全程用时最少的队伍计9分,面粉传递量最多的计9分,依次递减;如传递中面粉掉完无法计重,可以申请工作人员补充面粉,申请补充一次面粉罚2分,面粉传递过程中只能用嘴固定卡片传递面粉,不得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传递,犯规一次罚1分。最后将用时分数和记重分数合并计算名次。

  项目负责人:白 锦、向丽娜

  工作人员:张美琪、蒋瑞佳、(负责球网高度)、樊 帆、靳 涛(负责称重并计时)

  (四)荆棘取水

  每个支部各挑选4人组成一队,由一名选手将矿泉水摆放区域的矿泉水瓶取回到活动区域,其他队员予以配合,其中取水者一只脚不能离开活动区域。

  比赛共进行2轮,每轮4支队伍参赛。以各个队伍掷回的矿泉水瓶数量多者为胜,数量相同者以所用时间少者为胜,以此决出本场比赛活动的一至八名。

  备注:参与比赛活动的人员需身体健康,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参加活动。

  项目负责人:陈振华、

  工作人员:杨宇恒、刘海斌、韩晴箐

  (四)意外惊喜

  在整个游园活动过程中,身着玩偶形象的工作人员会随机将含有奖项的小球放入“幸运者”的口袋或者衣帽内,在活动结束后,“幸运者”可凭小球内纸条内容领取相应奖品。

  项目负责人:杨宇恒

  工作人员:高夕杰

  三、注意事项

  以上活动,均以支部为单位参加,请各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好每项活动的参与人员,尽量保证支部内全体干警都能参与。

  各个项目负责人讲解活动规则,工作人员做好积分的记录和统计。

  各支部将各个项目的参加人员(拔河比赛每个支部报7人候选)在1月17日前报党办汇总。

  最终活动组委会将进行各个项目排名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并通报。

  机关党委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