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到芦山调研人民法庭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5:34:29 点击量: 2512

10月13日,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一行深入芦山县法院人民法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县法院提名院长冯川江陪同调研。

袁彩君一行实地查看了龙门法庭、太平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法庭人员配备、案件审理、诉源治理成效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 ,袁彩君院长听取了芦山县法院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及法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法庭运行存在的困难问题。省人大代表杨成惠对县法院工作以及法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法庭建设给予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袁彩君院长对芦山县法院法庭工作在基层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基导向”,认真对照最高院、省高院关于人民法庭“三个面向”“三个便于”“三个服务”建设要求,因地制宜探索人民法庭多元化发展路径,坚持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以明晰功能定位、优化法庭布局、健全运行机制、强化支撑保障、加强队伍建设为重点,持续提升人民法庭司法能力和水平,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