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情暖三八妇女节 法治宣传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16:20:55 点击量: 4862

情暖三八妇女节 法治宣传入人心

为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深化女性法治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妇女权益。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雅安中院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增强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雅安中院干警到市总工会设立的宣传站点通过发放《妇女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资料;提供现场答疑和法律咨询服务,为现场妇女答疑解惑,让更多的妇女能够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共计发放资料200余份,参与群众达100余人,营造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有针对性地分析讲解,使广大妇女了解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家庭尊重和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意识。下一步,雅安中院将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方法,加强网上普法宣传,通过媒体助力法治宣传,广泛开展送法进家庭进企业等活动,为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良好氛围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