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聆听完全市政法干警专题党课,他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2-08-25 15:41:44 点击量: 11817

8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酌为全市政法干警讲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引发雅安中院干警热烈反响和共鸣。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党课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司法实践,紧密结合市委“工作落实年”总体部署,推进“6+2”系列重点工作由“固”到“常”,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协作、踔厉奋发,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精神迅速在法院队伍引发强烈反响

袁彩君  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这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特别是市委李酌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催人奋进,为全市法院提升工作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关键路径、提供了行动指引。主要有三点体会:


一是要在讲政治铸忠诚上争一流做表率。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标准,矢志不渝铸忠诚是第一要求,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在保稳定促发展上争一流做表率。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是要在强队伍锻铁军上争一流做表率。要驰而不息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严惩司法腐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钱 怡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李酌书记授课详细阐述了为什么政法姓党的深刻内涵,强调了政法队伍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要求广大政法干警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提高业务水平、勇于担责担难、做到清正廉洁。李酌书记的党课内容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紧贴政法工作实际,极具指导性和实践性。作为法院的党员干部,我将会以李酌书记的党课精神为指引,履行好职责,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捍卫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惩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毒品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维护金融秩序安全,加大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和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公平正义;

三是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能处大事、善破难题,依法妥善处置涉国家安全、涉众涉稳和矛盾突出的重大敏感案事件,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雅安重大项目的推进,为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建“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保驾护航。

四是筑牢廉洁意识,严守廉洁司法底线,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坚决做到政治忠诚、纪律严明、清正廉洁,以公平公正的司法审判维护法院良好形象和法治权威。

李华伟 副院长

8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酌为全市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李酌书记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全市政法队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

第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这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要注重把握政法姓党,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变;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行动坚决。同时,要将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落实到对每名干警的日常教育中。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而彻底、立场上坚定而自觉、精神上无畏而忠贞,坚决维护党中央绝对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第二,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政法队伍的职责所在,更是今年我们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务必在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防范化解社会矛盾作为基础,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自觉把自己的日常工作置于全市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

第三,要对标业务过硬提升自己业务能力水平,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更新理念思维、创新工作举措,努力破解维护稳定、社会治理、执法办案水平,多学习提升能力。要对标责任过硬,要心中有责、明责,勇于担当担责。努力维护公平正义、努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对标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做到清正说法,用纪律规范自己和干警的行为,并约束自己和自己所分管的干警。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确保自己和自己所分管的干警在廉洁方面不出问题。

王志刚  党组成员、副院长

2022年8月24日上午,市委李酌书记为全市政法干警讲授了专题党课,我认真倾听了李酌书记的党课,感受很深,受益非浅。我们一定要认真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推进“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等活动,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强化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政治引领,思想铸魂,自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服务雅安高质量发展。所分管的行政审判工作,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工作关系更加紧密,也更有作为的空间和舞台,我们一定要将服务和保障党政中心、大局工作贯穿行政审判工作全过程,要将依法监督作为一个切入点和有效方式,既依法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又实现支持、规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目的,形成合力,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廉政建设,公正廉洁司法。廉洁是党纪国法要求,是我们每一人的安身立命之本。要有敬畏之心,敬畏党纪国法。要严守法律底线,坚守党纪红线。

饶三祥 党组成员、副院长

李酌书记的专题党课,贯穿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分析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具有深刻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勇担当,紧扣营造雅安一流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民商事审判,维护市场公平交易,促进创新创业;加强破产审判,促进要素配置,结构调整;要保廉洁,坚持廉洁司法,切实转变司法作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雅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徐执清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法院党组成员

通过聆听市委书记李酌的专题党课报告和市纪委书记谢辉的警示报告,对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指示要求有更深刻的认识体会。作为驻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我将按两位书记的指示要求,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院党组认真落实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坚持以上率下,保证不折不扣的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促进法院政治生态建设,改进干警工作作风,实现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的愿望。同时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加强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张 翊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李酌书记在全市政法干警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对如何争当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忠诚卫士,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李酌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四个对标”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在落实过程中,一定紧密结合“转树作抓”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 彬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聆听了李酌书记的专题党课,很受触动,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的认识。今年党的二十大将要召开,也是推进全市法院“6+2”系列重点工作由“固”到“常”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进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舆情应对,在宣传创新上不断发力,提高专业素养,持续打磨作品,传递法院好声音、弘扬司法正能量,展现新时期法院干警积极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程 彬  执行局局长

李酌书记所讲授的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市政法工作、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深刻洞见和战略指引更是让我入脑入心。

今后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立场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带领全市法院执行部门将坚持党对执行工作的绝对领导,勇担主业主责,站稳人民立场,维护公平正义,切实巩固解决“执行难”的成果。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营造雅安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注入不竭动力,为“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做出执行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卫春  刑一庭庭长

聆听了李酌书记的专题党课和谢晖书记的廉政报告,使我在“政法姓党”“绝对领导”“政治本色”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深刻感受到护航党的二十大这一政治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作为法院的一名支部书记,我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干警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三力”,对标对表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的要求,坚持自我革新提升能力,落实“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要求,与支部干警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发挥审判职能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 燕 审监庭法官助理

此次参加全市政法干警党课报告会,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政法队伍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明白了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党对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只有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时刻秉持“司法为民”的精神,坚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才能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政法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