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两级法院执行局 开展“移动执行平台”培训优化“互联网+执行”办案模式

发布时间:2023-11-09 10:06:10 点击量: 4621

为促进雅安执行工作进一步信息化规范化法治化,提升雅安执行干警信息化应处理用能力,于11月7日下午邀请“智慧执行APP”开发技术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并答疑解惑,收集了实际应用过程中发现的需要改进提升的意见建议。

“智慧执行APP”以手机为载体,通过执行信息回传、案件信息查询、音视频同步保存、执行轨迹实时追踪、实时指挥调度、逾期事项提醒等功能,实现执行现场和指挥中心实时发起信息传递,指挥连线,掌握位置信息,完成执行规范的节点推送,也可将执行有关情况向申请执行人推送和互动,实现全程留痕、全程监督。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通过PPT讲解和实际操作的方式对“智慧执行”APP、GIS管理系统及智慧执行公众端、网格协执、“执行110”的操作与运用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对外勤办案、视频拍照、现场取证、网格员协助执行等功能进行深入介绍。执行干警对软件使用和功能更新很有兴趣,并就“执行110”“与其他智能办案平台缺乏互联互通”等实际办案过程中发现问题和疑惑向技术人咨询,技术人员耐心一一予以解答并积极争取改进。现场还帮助干警调试手机应用,确保操作方法人人掌握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熟练运用“智慧执行APP”,通过“云端”执行提高执行质效,发现问题及时总结反馈,助力软件功能不断迭代升级,做到真正贴合促进执行工作,便捷当事人了解案件的进度等信息,架起法院与当事人的之间有效沟通互动桥梁。

近年来,雅安两级法院力大力打造“智慧法院”,推进“互联网+执行”办案模式,加强执行信息深度化应用,逐步实现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可视化”地了解自己案件进展情况,不断提升当事人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