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以督促落实 用导促提升——雅安中院对质效及重点工作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2022-09-26 11:46:04 点击量: 2720

  为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推进重点工作顺利开展,近日,雅安中院执行局程彬局长一行到县(区)法院对涉职务犯罪财产刑执行案件、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3+1”核心指标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座谈会上,县(区)法院对当前执行工作质效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涉民生、涉党政、涉职务犯罪、涉国有粮食企业等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张耿就“执结率”“到位率”“案拍比”等重点、弱项指标进行强调,要求各县(区)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持续规范执行办案、持续增强风险化解意识、持续保持廉洁自律,确保执行工作平稳有效运行。


  程彬局长对县(区)法院克服疫情、地震等困难,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执行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专项活动“实效性”。要充分认识涉职务、涉党政、涉民生等执行案件的重要性,增强开展重点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执行活动取得实效,全力维护国泰民安社会环境;二要强化执行管理,进一步增强执行办案“规范性”。切实履行执行指挥中心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财产调查、控制、处置及案款发放等关键节点的监管,紧盯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严格落实查控财产录入,规范使用“一案一账户”,强化执行案件办理和在案财产管理,提升执行到位率;三要强化质效意识,进一步提升执行办案“高效性”。深化执行联动协作,推进“打拒执”工作有效开展。用好一体化考核“指挥棒”,完善立审执协调运行等机制,提升工作合力。常态化盯紧执行质效各项指标,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争取在最后一季度奋起冲刺,实现执行质效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