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第五支部开展 “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0:53:57 点击量: 3596

  近日,雅安中院第五支部开展“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老党员魏浩同志讲述红色历史。

  一、铭记历史,牢记使命

  活动中,魏浩同志讲述了建党一百年里,我们的党从胜利到挫折、从挫折再到胜利的风风雨雨,分享了《跨过鸭绿江》《红岩》等红色革命故事。建党100周年,有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在党的旗帜下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一段段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私、无畏,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历史长河里,是烈士们的英勇顽强换来我们的和平与美好,是中国共产党用智慧谱写了祖国的辉煌历史,这些都值得我们尊重和铭记。重温历史,我们要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和肩负的历史使命。

  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老党员寄语我们:2021年已来临,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一名共产党员、不忘一名法院干警的初心和责任,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新时代的法院干警。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创未来。参会同志深受触动和启发,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一次初心使命洗礼。我们要不断学习加强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守护初心不改。要坚持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在欲望面前守住本心,在诱惑面前守住底线,锤炼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队伍。我们要永不懈怠积极开拓进取,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做为。要将本次党日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到执行工作中,立足本职,争做先锋,砥砺前行。深植司法为民理念,时刻把“公正与效率”牢记在心,通过忠诚履职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执行队伍。

  (雅安中院第五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