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3 15:41:22 点击量: 3408

6月2日,雅安中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主持,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晓辉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全省上下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报告系统描画了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凝聚全省奋进力量建功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性,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法院正确政治方向。领导班子要学深一步、学深一层,抓好组织领导,合理安排时间,有计划、分层次的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通过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部门学习会等深入开展专题传达学习,动员和鼓舞广大干警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勇当排头兵,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法律八进”“双百四进”等法治宣传活动,扩大宣传声势,迅速将党代会精神有效传到基层群众。

会议要求,两级法院要以“进位赶超”的决心,忠诚履职尽责、护航雅安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普遍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热点问题,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为载体,着力从减轻诉累、保障民生、便民诉讼等方面深化落实司法为民举措。加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司法保障,精准服务全市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着眼“三城三示范”,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强化专项司法服务保障,切实助力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法院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两级法院要以“行之有效”的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夯基垒台、固本强基,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抓好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全力防范重大风险隐患,服务保障辖区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两级法院要以“久久为功”的恒心,加强自身建设,持续锻造法院铁军。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三非”机制、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持常态化培育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深入推动“青蓝工程”,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等活动,引导广大干警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会议同时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雅安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和五届市委常委会第21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