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两学一做】雅安中院以良好纪律作风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

发布时间:2016-06-06 14:24:12 点击量: 1052

  雅安中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按照深化“五项规范”要求,以严肃会风会纪为抓手,规范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党员干警行为,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增强认识,转变作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两个一流”学习教育和“五项规范”要求,充分认识纪律作风建设重要性,以狠抓会风会纪为突破口,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警增强看齐意识。通过学习教育,全院党员干警把会风作为影响党风、政风的大事,树立起强烈的遵章守纪意识,切实把会风会纪作为工作作风的重要表现形式,通过良好会风体现政治素质、精神面貌和工作责任感,形成切实改进会风、自觉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大氛围。

  二是出台规定,督查问责。政治部修订完善《严肃会风会纪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参会制度、会议签到制度、会议请假制度、会场纪律、着装规定等,并以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干警交流谈心、认真学习,帮助干警全面了解《规定》的具体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干警严肃会风会纪意识。纪检监察处强化纪律作风督察,实行会风会纪问责,定期不定期对干警参会、请假情况进行督查、抽查。

  三是严密组织,严肃纪律。会议承办部门切实加强对会议的组织、考勤和通报,规范做好会议通知、落实人员、组织签到、会议记录、撰写信息、编发通报等系列工作。被通报的人员限时向纪检组、政治部作出书面说明,对违反会议纪律的记入干警执法档案,与年度评优评先挂钩。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不仅维护了会议秩序,提高了会议质量,更有力提升了规范意识,深化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

  (高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