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法护绿水青山 雅安、广安两地法院开展环资审判工作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10 15:43:44 点击量: 6009

3月7-10日,广安中院副院长胡学品一行,到雅安法院考察交流环境资源审判、恢复性司法保护、司法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

在汉源,广安中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汉源法院增殖放流点、补栽补种基地、司法蒲公英共育林基地等示范点,了解了汉源法院司法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双方就畅通生态修复赔偿金、司法实践基地共建、共享机制等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广安中院一行在永利彝族乡古路村、九襄镇,深入了解了生态司法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等内容。
雅安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钱怡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组介绍了雅安法院近来年创建的“1+8+N”即一基地、八分支、N示范点环资司法保护品牌,岷江流域“9+2”司法协作机制以及为提升司法实践基地,深化环资司法服务,2021年启动的长江上游蒲公英生态法治行动计划。双方就环境资源司法保护重点工作,服务大局,延伸司法职能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广安中院一行对雅安法院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学习,共同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在石棉,雅安、广安两地法院在石棉县大渡河畔,联合开展长江上游“十年禁渔”专项司法行动暨“我爱大自然 共护长江源”环境资源保护增殖放流活动。1.增殖放流活动以渔养水,以渔护水。增殖放流作为目前恢复水生生物资源量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在大渡河上游龙头石“增殖放流点”投放特色渔业资源“雅鱼”(重口裂腹鱼)和易于存活的滤食性鱼类鲤鱼等共计1万余尾。2.参观鱼苗培育基地,参与活动人员前往石棉县法院保护大渡河流域水生动物法治教育示范点暨增殖放流鱼苗培育基地进行参观。3.参观巡回审判点

活动最后,大家前往石棉县安顺场镇参观石棉县法院安顺青年法庭暨石棉县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巡回审判点,并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暨党史学习基地,开展党史学习。

下一步,雅安、广安两地法院将继续全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环境资源司法协作,携手解决司法协作难题,全力打造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跨域司法协同新格局,为长江“十年禁渔”专项司法行动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