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 雅安中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22 13:13:12 点击量: 9673

2月18日,雅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主持,院班子成员及市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市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这是对全市干部作风问题的一次全面整治,也是对我们司法作风的一次大排查。全院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及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专项行动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努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将专项行动作为破除阻碍法院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树立争先创优、创新实干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要求,弄清楚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和整治重点,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形成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完善整改措施,用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要聚焦法院系统执法司法等领域作风问题的具体表现,主动对标对表,真正把当前存在的问题查清楚、弄明白,通过对干部作风问题的全面排查、检修,切实解决作风不实、表率不足、落实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破解司法作风顽疾。要发挥好警示教育作用,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用这些“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制度一项制度完善,将抓作风建设变成常态,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赢得胜果。要推动专项行动成果转化,及时总结专项行动中的好经验、举措,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让严密制度发挥管全局、管长远、管根本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