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 详细

荣誉授予日,雅安法院集体和个人均有上榜

发布时间:2021-09-23 17:49:14 点击量: 6004

9月16日,全省法院第二届荣誉授予日活动在省法院举行。活动集中对全省法院获奖集体和获奖个人代表授予荣誉。此次,雅安集体和个人均被授予荣誉。

2020年度考核综合工作优秀奖法院——雅安市中级人

民法:近年来,雅安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文明创建与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雅安中院改革发展提供了正确的价值指引和强大的精神支撑,“6+2”系列重点工作由“实”到“深”,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大要案件审判执行、诉讼服务、宣传文化等13项工作形成全国品牌,6名干警分别被授予“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雅安中院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并受到省法院嘉奖,全市法院综合考核和第三方满意度测评排位持续提升,跨越进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

四川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个人二等功——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严宏:严宏作为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办成员、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主动协助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制度。认真钻研法律法规,准确把握刑事司法政策,确保每一件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确保每一件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从2018年至今,共参与办理各类案件300余件,其中自己承办144件。019年参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及涉黑恶重点案件省级复查工作,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亲自主办社会影响恶劣的涉案41名被告人、46起犯罪事实、11项罪名的“511”重大涉黑案,在案件疑难、复杂、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形下,严宏坚持依法办案,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和庭审规则,聚焦案件的焦点问题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量刑及涉案财产处置有序开展庭审。案件审理全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庭监督,被告人家属通过线上或现场旁听,确保案件审理公开透明。

在中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担当、忘我的牺牲精神,全身心投入案件攻坚,连续奋战110个昼夜,每天工作达12-14小时,详细研阅近190册约6米高的案卷材料,形成共2000余页300余万字的判决书和其他文字材料。

通过3天庭前会议、3天半的开庭审理,案件在不到三个月时间内顺利审结,并经省法院二审予以维持,圆满完成涉黑案件收官之战的审判工作。

全国法院办案标兵——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级法官郑飞:郑飞,1994年12月参加法院工作,2017年调执行局从事执行工作。作为执行局长,组织、带领执行局干警常态化开展“司法大拜年”、“打击拒执、惩戒失信”、“执行大会战”、“雅州风雷”、“涉民生、涉金融、涉企业”、“四类案件执行”及“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等专项执行活动,用足、用好执行措施,穷尽执行手段,取得实效。

2017年以来,郑飞带领执行局干警办理各类执行案件4183件,结案3947件,结案率94.36%,执行到位金额59324.66万元。执结涉民生案件805件,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兑现案款4017.53万元,执结涉民营企业案件319件,为民营企业执行回案款8507.89万元。、

执行活动中加大失信惩戒,严打拒执,曝光失信被执行人537人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68人次,限制高消费2950人次、限制出境18人、司法拘留87人,判处拒执犯罪1件、1人,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一年。因执行工作成效显著,执行局集体和个人先后获省市各级表彰奖励14次。

主动邀请各类媒体参加专项执行活动,广泛宣传,凝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社会共识,社会影响效果明显;挑选典型案件,配合四川电视四台“黄金三十分”视线栏目,拍摄《老赖”的末路》、《携母抗法的“老赖”》两期强制执行特别节目,宣传打击、惩戒执行“老赖”的工作举措及成效,社会反响强烈。

崇法尚雅,民断维安站在新的起点上雅安两级法院将以此次荣誉授予日为契机保持向前、向上、向好的激情和能量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道路上勇立潮头担正义、奋发有为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