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共学民法典 助推新产业

发布时间:2021-06-07 16:57:40 点击量: 9031

  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携手雅安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谈典看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三祥与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草坝镇党委书记车小军共同在中心制造园挂牌“法治化营商环境研究联系点”。 雅安中院现场发布《关于为雅安文教新城建设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六项机制》,明确将在共建联络、智力支持、多元交流、法治宣传服务、诉非衔接联动、诉讼绿色通道等方面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

  在文教新城产学研项目建筑工地,雅安中院与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共同举办“谈典看法”——共学民法典 助推新产业主题普法宣传,并进行了农民工权益保护专场宣讲。  

  宣讲团法官结合多年来审理劳动纠纷案件的经验围绕农民工权益保障进行了现场普法。 烈日炎炎之下,宣讲现场农民工们兴致勃勃,向发放宣传资料的法官不断询问着关心的问题。现场法官耐心解答,对涉及农民工权益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指导他们选择正确的纠结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