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7 11:31:19 点击量: 4474

12月6日,雅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对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增强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更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进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司法服务精准化”工程,结合主动问需、常态沟通收集的意见建议,开展专题讨论研究,统筹制定服务保障碳达峰、碳中和的司法举措,精准服务全市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大力实施“项目建设保障”行动,为大数据、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重大清洁能源项目落地等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破产审判提升”行动,更加注重通过破产审判快速高效盘活释放生产要素。要部署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行动,依法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加强绿色低碳技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为检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成效的重要标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感受公平正义”等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巩固深化司法改革,全面冲刺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紧扣全方位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科学研判发展形势,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为来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