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详细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袁彩君到芦山法院、宝兴法院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5 11:02:51 来源:中国网 点击量: 1511

查看芦山法院房屋受损情况

6月4日下午,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带队到芦山县法院、宝兴县法院查看地震灾情,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和抗震救灾一线的法院干警,向全体干警转达最高法院、省法院党组的关心和慰问,送去应急救灾物资,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查看龙门法庭并慰问干警

在实地查看了芦山县法院、宝兴县审判大楼以及龙门法庭、灵关法庭的房屋受损情况,听取了法院机关安全、物资储备以及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后,袁彩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对“6.1”芦山地震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雅安“6.1”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调度会精神以及6月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积极主动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为维护灾区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宝兴查看房屋受损情况

询问干警工作开展情况

袁彩君要求,要紧绷安全底线思维,认真落实省法院院长王树江指示要求,及时组织专业机构进行房屋检测,密切关注地灾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干警人身安全。

要抓实干警关心关爱工作,全面掌握干警及家属的受灾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家庭受灾干警的安抚、帮助等工作。

送去应急救灾物资

要统筹做好抗震救灾、审判执行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灾区群众提供有效司法服务,为灾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驾护航。(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