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详细

主动服务大局 发挥审判职能 为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司法保障

发布时间:2021-01-14 10:09:17 点击量: 4076

  雅安日报讯  近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楠到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与雅安中院机关开展座谈交流。

  在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通报了全省法院2020年工作情况。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省法院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围绕法治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官职业素质培养、司法体制改革、民法典学习宣传、切实解决执行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刘楠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并逐一作解答和回应。刘楠表示,各位代表委员的发言对法院下一步工作有很大启发,省法院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的意见,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雅安中院机关座谈会上,刘楠集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了2020年雅安中院工作情况汇报。干警代表就法官助理培养机制、法官职业保障、人身安全保障、优化考核机制等方面发表意见,刘楠对干警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一一回应。

  刘楠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法院2020年度工作,他认为全市法院工作在良性循环中不断进步,成绩突出。刘楠要求,全市法院要充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政法队伍整顿教育工作及雅安实际情况,精准谋划2021年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精准定位;要遵循整体发展方针,围绕省法院工作思路,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法治四川、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结束后,刘楠还实地调研了名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文化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先进典型干警代表。

  李可欣  本报记者  李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