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促提升!雅安中院召开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14:58:29 点击量: 7410

  6月24日,雅安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通报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律师代表和案件当事人代表等应邀参加座谈。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中院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要求执行、高效率推进,通过针对性的系列整治措施,干警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得到有力提升,司法行为得到有效规范,以查促改成效凸显。1-5月全市法院结案率同比上升6.79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四;案件改发率、人均结案数排名全省第二;一审服判息诉率、生效案件服判息诉率均排名全省第一。

  与会代表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阶段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认可法院在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普法宣传等方面推出的一系列举措,认为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点好、政治站位高,敢于直面敏感问题,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同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与会代表积极谈感受、作评价,并针对企业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加大打击涉老年人诈骗、强化人民陪审员学习培训、建立律师职业道德评价反馈机制以及推动诉调中心的建设和应用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雅安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志刚代表院党组及全院干警向与会代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

  一、以问题为导向查漏洞

  认真梳理、总结、研究座谈会提出的宝贵意见,全面清查查纠整改阶段的短板漏洞,迅速将座谈会成果转化为总结提升的有力行动。

  二、以制度为保障补短板

  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着力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真正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解决问题。

  三、以需求为引领促提升

  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效体现在审判质效、为民服务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