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16:06:30 点击量: 224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嘱托,加强对机关青年干警的锻炼培养,激励青年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奉献成长,3月26日,雅安中院召开了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成立大会.

会议宣读了“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决定及成员名单,并同步发布队名、口号、会徽、会旗及专属Logo。

会上,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为青工委授旗。

青工委综合部部长 高夕杰代表青工委委员作表态发言:岁月不曾饶恕我们,我们亦不能轻饶岁月。也许我们所处的环境并不如意,但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这个并不完全合意的环境,而是不让这个并不完全合意的环境改变了我们。青工委全体委员将以开拓进取之勇气、敢为人先之锐气、创先争优之大气,擦亮“青蘋”自愿服务队的招牌,扛起雅安法院跨域发展的大旗,行稳致远、破浪前行。

青年干警代表匡浩展作交流发言:青工委好比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每个青年干警都将做到严自律,学思践悟,打磨自身专业素养;行笃实,坚守岗位,紧握法槌维护公平正义;立刚强,笑面挫折,奋勇争先接续奋进。力争在不平凡的时光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负青春、不负期待!

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沈中俊对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要全面提升青年干警思想政治素质,丰富学习方式,常态化开展政治思想学习,促进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要努力提升青年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能,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道德高尚、作风正派的法治青年队伍。要挥洒青春,勇担使命,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和梦想和崇高与人民司法事业结合起来,投入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生动实践中,为法治雅安、平安雅安建设书写拼搏的青春、无悔的青春。

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袁彩君出席并讲话:青工委的成立恰逢其时。青工委是广大青年干警进行广泛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加强青年工作、培育高素质专业化青年队伍的有益探索和必然要求;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领路人的具体体现。

青工委成立以后要带领院机关青年同志加强理论学习,抓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能力。要大胆创新青年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以活动感召人,以真情打动人,以关爱凝聚人,打造具有雅安法院特色的青年品牌,建设“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的“青年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