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22-02-07 09:57:31 点击量: 7137

1月28日,雅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两会”、省委政法工作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节前重点工作。会议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主持,院班子成员、专委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省“两会”、省委政法工作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维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的深远意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加精准服务保障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觉主动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改革创新驱动,积极推进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切实以改革综合效能促进法院高质量发展。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认真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审判执行,找准服务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强化实干担当,围绕“三城三示范”目标路径和八项重点任务,不断深化“2+4+2”工作模式,助力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

会议提出,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建设成果、正风肃纪成果、素能培训成果、正向激励成果、制度建设成果,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要认真收集并研究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要迅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深入排查整治机关安全和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毫不松懈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明确各岗位职责,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抓细抓实,切实维护重大节日、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和良好氛围。

会前,院班子成员、专委集中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