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详细

雅安中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员铸魂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5 16:37:44 点击量: 3271

  为弘扬长征精神、“强渡”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牢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能,在10月22日至10月2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阶段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两期“党员铸魂工程培训班”。

  此次活动依托安顺场全国“初心”体验教育基地,通过敬意教学、现场教育、体验式教学、学习讨论等方式,分两批次对全院党务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的专题教育培训。

  在石棉县川矿记忆陈列馆,学员们参观了1485矿区、拉矿车、矿山小火车……广场上,处处可见当年川矿工人生产劳动的场景。矿工衣物、奖章、文件……陈列馆内,时时可以追忆当年川矿工人奋斗历程。四川石棉矿见证了新中国工业的白手起家、艰难发展的历程,“不怕牺牲、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奋力开拓”的精神遗产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鞭策着大家在建设美丽家园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勇往直前。

  前往彝海结盟遗址,学员们参观了结盟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解说员对刘伯承元帅与小叶丹结盟的历史事件介绍,参观了红军遗留的革命遗产,瞻仰了纪念馆门前的结盟石、结盟取水点等历史遗迹,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小叶丹等优秀少数民族代表人物的不朽业绩和贡献。见证了这段感人的历史,理解了信仰和信任的力量,不禁感叹正如碑文所说“彝海结盟是民族团结和军民团结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胜利,是红军长征史上光辉的一页。”

  在安顺场红军强度大渡河纪念基地,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接受了微党课教育,重温红色岁月、感受信仰的力量,同志们围绕长征精神、“勇士”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前,学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了对他们深切的缅怀和无限的敬仰,随后在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员铸魂工程培训,雅安中院全体党员深深感悟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更加牢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最终达到全面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要求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