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通知公告 > 详细

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关于四川龙兴酒厂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案选任破产管理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23 10:01:59 点击量: 15423

  四川省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雅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山支行对四川龙兴酒厂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已指定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审理。雅安市名山区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指定管理人的规定》及《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关于“除从本地名册选择管理人外,各地法院还可以探索从外省、市管理人名册中选任管理人,确保重大破产案件能够遴选出最佳管理人”等相关规定,决定采取竞争方式从管理人能力较强的管理人名册中指定破产管理人;同时依据《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指定管理人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由雅安中院发布公告进行选取,现公告如下:

  一、初步认定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四川龙兴酒厂有限责任公司,住所地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陵园路170号,法定代表人杨啸康,成立日期2003年8月20日,登记管理机关雅安市名山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白酒、曲酒、酒精、二氧化碳、粮食收购。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已停产停业,债权人雅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山支行向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询,该公司已严重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经债权人雅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山支行同意将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作出执行决定书,将相关执行案件移送本院进行破产清算审查。经审查,本院裁定受理雅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山支行对四川龙兴酒厂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申请,该案指定由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审理。

  二、申报方式

  申报机构应于申报期限届满前向本院提交申请书(一式七份,其中壹份不装订)及申请书内容相对应的证件、资料、凭证。

  申请书应包括以下内容:

  1.基本情况、成立时间、等级、规模、业绩、专职团队储备和构建情况,编入法院管理人名册证明材料。

  2.破产团队负责人、委派参与名山法院破产案件管理人团队负责人的基本情况、执业经历和业绩,委派参与名山法院破产案件管理人团队核心成员、常驻人员的基本情况、执业经历和业绩,并明确相应的分工和职责,委派团队的人数不少于三人。

  3.如被指定为本案破产管理人后的工作计划、管理思路、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4.参与名山法院破产案件管理人选任的优势,以往担任管理人或参与破产工作的经验、业绩,包括案件类型、数量、案件涉及的财产数额、安置职工数、是否有处置破产企业抵押财产的经验、是否办理过破产企业不配合破产的经验、个案工作特色、亮点等,是否办理过执行转破产案件,可附两个案例介绍。

  5.拟参与名山法院破产案件管理人团队的主要负责人的姓名、联系电话、邮件送达地址、竞选机构身份信息、参与破产案件管理团队人员的执业证书等。

  6.申报机构拟参与本案竞争性遴选管理人的报酬及折扣方案;

  7.申报机构和其从业人员近3年没有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的承诺。

  8.申报机构应当出具勤勉尽责及违法执行职务自愿承担责任的承诺。

  三、报名时间

  报名期限截至2021年1月6日下午17时,有意向成为破产管理人的机构应向四川省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技术室提交书面申请。

  四、选任规则

  1、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企业破产管理人名册中成都市辖区范围内的律师事务所、破产清算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可申报为破产案件管理人;接受入册社会中介机构联合报名,联合报名的社会中介机构不得超过2家,同一家社会中介机构只能参加一次报名;

  2.申报机构及其人员不得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十四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指定管理人的规定》第九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规定的不得或不宜担任管理人的情形;

  3.申报机构拟就本案设立的管理团队中至少有3人系律师、注册会计师或其他具有高级职称的从业人员;

  4.申报机构和其从业人员近 3 年没有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五、评定方式

  1.参与竞争的社会中介机构应在本公告确定的报名截止日届满前向雅安中院司法技术部门提交报名材料。邮件、快递方式寄送的,应在截止日前到达。雅安中院司法技术部门按照申报条件进行初审,根据初审情况报雅安中院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通过初审的管理人不足三家的,将通知报名机构后另行确定本案管理人选取方式。

  2.评审委员会将根据本案评分细则(附后)对初审通过的管理人进行综合评定。由评审委员会成员分别独立进行评分,合计得分最高的机构作为本案破产管理人,合计得分第二的机构作为本案破产管理人备选机构,出现应当更换管理人情形时,本院将直接指定备选机构作为新管理人。如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形时,由评审委员会成员进行不记名投票,由得票超过二分之一的机构作为入选机构。

  3.如提供不实或虚假材料竞选成为管理人的,由评审委员会视情节轻重,决定是否取消管理人资格;如因该条原因,被取消管理人资格的,不得再参与名山法院以后破产案件的申报。

  六、其他要求

  管理人印章及账户需在雅安市境内雕刻和开户。

  七、报名地点、了解案情及联系人

  报名地点: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滨江西路6号;

  联系人:雅安中院技术室 杜静0835 2855101

  名山区法院民庭 叶法官   08353229945

  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

  2020年12月16日

  附:破产案件机构管理人竞选申请书

              破产管理人评分细则


2.机构选择申请表.doc 3.(龙兴酒厂)破产管理人评分细则.doc 4.破产案件机构管理人竞选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