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15:45:36 点击量: 3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要求,深入了解社会各界对全市法院工作的整体评价与意见建议,3月11日,雅安中院组织召开“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律师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三祥通报了全市法院“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雅安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石彬通报了全市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根据“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就减少案件对民营企业的影响、增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互动、提升司法素能、加大执行力度、加强普法释法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2条。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彰显出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三祥代表中院党组,向与会人员对雅安法院审判执行、司法作风建设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表达了诚挚感谢,表示一定会对标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以点带面抓出实效:

一是认真梳理、总结、研究座谈会提出的宝贵意见,逐条分解落实责任部门,推动各类问题清仓见底;

二是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以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到实处;

三是把“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与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结合起来,切实以作风的大转变、能力的大提升推动雅安法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雅安中院在家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